直属单位


    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

    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政策研究、规划编制、标准体系建设、技术基础研究;开展危险化学品技术管理、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、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监督检验、重大事故分析和事故原因技术鉴定、江苏省重大危险源及隐患评估、重大危险源登记等工作;开展对安全生产新技术、新成果、新产品的应用推广。

    地 址: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9号

    电 话:025-85411655

    负责人:李兴伟

     

    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

    承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、培训考核等任务,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。

    地 址: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9号

    电 话:025-85411499

    负责人:吴火金

     

    防灾减灾中心

    承担全省防灾减灾宣传教育、灾情信息管理、灾害风险监测评估、灾害应急指挥工作;负责卫星遥感省级应用平台、应急通讯、减灾救灾信息网络建设和技术支持;负责全省应急救灾救援装备管理和灾害应急业务培训工作。

    地 址:南京市浦口区泰冯路78号

    电 话:025-58113211

    负责人:许丰平

     

    局机关服务中心

    承担机关行政事务性工作;办公场所、设施设备等使用维护管理和服务工作;后勤保障、会务接待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、社会事务等管理和服务工作。

    地 址:南京市鼓楼区浦江路30号鸿瑞大厦1号楼

    电 话:025-83332436

    负责人:宋小宁

     

    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统计中心(救援指挥中心)

    负责江苏煤矿安全监察相关统计;承担煤矿安全生产应急值守、事故信息报送和隐患、事故举报信息接转工作;组织开展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建设和验收考核。指导矿山救护技术培训和考核工作。组织、参与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和技术交流等工作。

    地 址:南京市鼓楼区浦江路30号鸿瑞大厦1号楼

    电 话:025-83336190

    负责人:张 权

     

    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

    承担江苏省煤矿矿用设施设备、产品检验和作业场所安全检测、职业危害检测等法定强制性检测检验工作;开展煤矿安全评价、安全咨询、科学研究、技术开发等技术服务工作;承担省级矿山安全实验室的运行及管理工作。

    受省应急厅委托开展全省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。承担省厅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,负责相关业务系统的开发和运维(硬件及网络基础条件除外);协助指导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开展信息化建设及技术培训;协助开展应急信息系统的对接、数据交互与共享;开展安全生产信息化相关研究和应用,做好相应的技术服务。

    地 址:南京市鼓楼区浦江路30号鸿瑞大厦1号楼

    电 话:025-83230701

    负责人:吴 起

     

   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

    学院创建于1978年10月,前身是徐州煤矿技工学校,2015年12月,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,升格为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。学院现有贾汪、云龙两个校区,占地面积508亩。学院现有教职工460余人,在校生11300余人,设有安全工程系、电气工程系、机械工程系、汽车工程系、信息工程系以及基础部、培训部、思政部等五系三部,是江苏省安全应急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。

    地 址:徐州市贾汪区育才路1号

    电 话:0516-87815010

    负责人:张东良

     

    徐州机电技师学院

    徐州机电技师学院、徐州机电工程学校是1978年经国家批准设立的省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,两块牌子,一套办学机构,同时还是徐州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。学院现占地159亩,校舍面积102400平方米,在校生6000余人。设有机械工程、电气工程、数控技术及商贸管理四个系,涉及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、电气自动化、供用电技术、数控加工、现代焊接、机械加工、建筑工程、幼儿教育、会计、计算机应用、客户信息服务、动画设计、汽车运用与维修、汽车钣金与涂装、楼宇智能化、工业机器人应用、城市轨道交通、铁路客运服务等二十多个专业,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、技师学院、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。

    地 址:徐州市经济开发区大黄山

    电 话:0516-83051392

    负责人:章结来

     

    扬州生活科技学校

    学校创办于1985年,前身是扬州煤炭烹饪技工学校,隶属于煤炭工业部,2006年,经江苏省劳动厅批准,更名为江苏生活技工学校,并加挂扬州生活科技学校校牌。2014年5月经省人社厅批准,学校升格为江苏生活高级技工学校。学校建筑面积4.56万平方米,在籍学生3900余人。设有中餐烹饪、中西面点制作、机电一体化、影像与影视技术、服装设计与工艺、计算机应用、会计、旅游服务与管理、美容美发等20多个专业,是一所以培养生活科技人才为主的全日制国家重点职业学校,是省属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。

    地 址:扬州市文昌中路579号

    电 话:0514-80827770

    负责人:李东岩